机械之心

【叶周】亲密之人(十九)

写得比较烂,忍一下,嗖地就看完了【。


(十九)

“学校找谈话。”

“什么情况?”

“夜店被拍,挂微博了。”

“……别怕,不会有事的,有我在。”

叶修挂了电话,急急忙忙往周泽楷学校赶,路上把各种可能情况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国内相对保守,研究生博士生在酒吧high的照片被公开传到学校或许都得背上作风不良的名声,何况周泽楷今年才大一,弄不好得有作风上的处分。这年头,爱看图说话的人也多,昨晚那个场面,可以写的故事挺多,若是原博主蓄意写点什么想要引起社会话题,学校想低调处理都难。

叶修想得很多,从周泽楷在不知道的地方和人结了仇,到“公知”攻击现代大学教育闹个网红……等叶修看到周泽楷和唐昊齐齐站在教务处红木走廊上,他觉得自己脑洞可能比看图说话的人还要大,没看到原博也在脑内写了小几万字,还不止一个版本。

唐昊是拍照片上传微博的博主,其人可用酷炫或是二缺形容,这从他微博账号居然用真名作ID可见一般。酷炫的正面免冠照,酷炫地用真名作ID,ID后面还跟着一个酷炫的_V。

据唐昊说,他并不是在拍周泽楷、方锐和叶修,他压根就没注意那边发生了什么,他只是在欣赏自己左手中指上酷炫的骷髅戒指……难怪图片下方有个竖起的中指。

事情会闹大还真是有人抓着名校大学生私生活混乱的噱头硬往大学管理不力是现代教育体系的悲哀上炒作。

由于“唐昊_V”的微博个人信息全部按照事实填写,几乎毫不费力就摸出了原博主唐昊和照片上唯一看得清楚脸的周泽楷。

唐昊早晨起床,看到微博呼啦啦几百条@,吓了一跳,其中有转发内容如下:博主不在现场怎么拍照片,博主也不是好人;也有内容如下:我看出来了,这其实是四角恋,博主一定对图中三人其中之一求而不得,这是报复!

因为已经引起小范围不良社会影响,学校挖出是哪两个学生,赶紧叫来教务处谈话。一番谈话下来,学校又是教育又是吓唬,周泽楷和唐昊都有点被吓到。唐昊红着眼睛又不认错的表情,让周泽楷挺头疼。

周泽楷计算他们也没闹出什么事,学校要对外压下来不难,接下来就是怎么让学校不要对他们追究。这事当真可大可小,大小看学校处理这事儿的人心情定,唐昊死活不肯认个错,僵持久了,难保心情就不好了。于是趁着上厕所的机会,周泽楷给叶修拨了电话……不给叶修面子,也要给叶伯伯面子的。周泽楷深深感到自己丢失了一部分纯真,居然如此自然地联想到了利用关系。

叶修在门里跟学校领导谈话时,没让周泽楷和唐昊在里面听着。两人便在门外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没事的。”

“你说没事就没事。就是有事,我也不怕。”唐昊撂狠话。

“……”

唐昊见周泽楷好久不说话,又忍不住搭腔:“来的你谁呀?叔叔伯伯堂表哥之类的靠谱么?”

“不会有事的。”

“……我说了我不怕有事,我要死战到底。”

“……”

“你不说话几个意思!”

“明年我室友的学弟考进来了介绍你们认识。”周泽楷一口气不打盹地说完这句对唐昊来说意义不明的话,拿出手机开始玩连连看,并在门再次打开前迅速把手机塞回口袋做出低头沉思的表情。

目睹此情此景的唐昊从此对周泽楷刮目相看,原本他对周泽楷虽无冤无仇但也很是瞧不上眼,哼,靠脸哄得女生嗷嗷叫算什么英雄。经此,印象变成,需要提防这小子,没想到他是个乖切黑。

来年,如周泽楷所料,唐昊和周泽楷的室友江波涛的学弟孙翔成为了好哥们。在唐昊和孙翔喝啤酒吃烧烤的日常中,周泽楷是个避不开的话题,而有关周泽楷的话题通常如此开头……

孙翔一口串串一口啤酒,闷吃闷喝,唐昊也就陪着孙翔闷吃闷喝,直到孙翔趴到小摊泛着油光的桌面上,闭着眼睛问唐昊:“你说,江波涛会不会喜欢周泽楷啊。”

唐昊也就难得温柔地抓抓孙翔和性格完全相反的柔软发丝:“这你不该问我,我又不是江波涛。”

孙翔翻个面,把脸埋到胳膊里:“你个傻逼别想趁机把手里的油全擦到我头发上。”


叶修从教务处领走了周泽楷和唐昊,没走几步,唐昊说有课,拐上了另一条路。

此刻天光明媚,昨夜刚在沙发上亲了十分钟……一时,两人都有些尴尬。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要用多久才能考虑清楚,叶修不知道在考虑期间应该用什么态度面对周泽楷。

“不上课吗?”

“错过了。”

“吃饭?”

“刚十一点。”

“也是。”

“生气吗?”

“嗯?”

“让你跑一趟,给你惹麻烦。”

“没有,这我挺无所谓的。相反,过来的路上,我有点害怕……”叶修点燃一支烟,笑了起来,“怕过来看到你哭。”

周泽楷愣了一下:“我不爱哭。”

“不是那么有关系,你会不会哭,和我是否害怕你哭。”

周泽楷沉默地想了一阵,正想对叶修说什么,忽然一阵风扑过来,一个人挂到周泽楷身上,周泽楷退一步,稳住扑过来的人。

方锐帽子围巾捂得严严实实,就留一双溜圆的大眼睛露在外面:“周泽楷你有事没,学校会给处分么?担心死我了。”

周泽楷挺感动:“解决了。”周泽楷指指叶修。

“太好了,我都在想找我爸妈绕绕关系了。”方锐扒下围巾吐了口气。

周泽楷皱眉,方锐今日穿得反常地多:“你感冒了?”

“没……风口浪尖,乔装过来看看你。”

“锐锐,你可真爱我。”

“你懂什么,这叫机智,合理保护自己。”

“你再往他身上多挂一会儿,另一条微博又要把你们挂网上去了。”叶修插了句话。

方锐小心地瞧了瞧叶修的反应,见是开玩笑的表情,放心大胆地说:“你也逃不掉,三角恋看起来你也是比较可怜的那个。”

“不怕你家林老师来抓你。”

“他要真来抓我,我还要谢谢你。”


因为方锐的意外出现,尴尬的气氛被冲得烟消云散。

周泽楷让叶修带方锐一脚,方锐乐得不用招出租回学校。

上车时,叶修晚了一步,他半靠在驾驶座的车门上,挡住窗玻璃,对周泽楷说:“我个性不太好,很多你没有体会过,当然,本来我也不太希望你体会到,我是想说……”叶修侧头,有些无奈地笑:“兄长和情人的角色不太一样,当我是后者时,气量会变得很小。”叶修敲了敲车窗,虚晃着指了下方锐:“这样的事情,也会生气的。”

“什么意思?”

“大概是想多了,然后吓到了。过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如果你要因为性取向的事情接受闲言碎语,甚至是被人责备,我希望和你一起承受的是我。我想要护着你,我想要这个世界上没人能伤害你,除了我。”

“你会伤害我吗?”

“舍不得。”



再次说明,皮皮不喜欢小周,皮皮喜欢翔翔!just恋爱中的视角问题,大家都懂的。

 @烟火流星 么么哒

大家下次见,下次还是我,嗯。


评论(19)
热度(226)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