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亲密之人(十三)

在流星哒哒 @烟火流星 的逼迫下我来填文了_(:з」∠)_

讲真,没时间写得粗糙不过脑,所以要是不好看,或者发展奇怪,大家多担待

完全没有重新看过,帮忙捉虫么么哒,【的地得请放过【。


(十三)

周泽楷从教学楼出来,看到叶修坐在主道花坛的椅子上抽烟。

叶修夹烟的手势向来好看,中指和无名指夹着雪白的烟体,食指和拇指半舒展开,手指很放松,轻巧地下半张脸便掩在了手掌后,而因为那袅袅上升的烟雾,原本便浅淡的眼神,显得更淡了。

叶修老远冲周泽楷扬了下手,然后又把自己掩藏在烟雾后。他看到周泽楷跟身边的男生讲了句话,男生远远看过来朝叶修点了个头。没记错,应该是叫江波涛。叶修回了个微笑。

和室友告别后,周泽楷顺着草坪一路走到叶修身边,就在叶修面前站着,低着头看叶修或者他自己的鞋尖。

叶修说:“请我吃饭吧,在你们食堂吃小炒,我以前跟隔壁学校读书想改善伙食了就经常过来。有点想。”

周泽楷从背包里找出叶修的钱夹,抽出一张红票子,再把黑色的钱夹递到叶修面前,叶修接过来,塞进裤子口袋里。

周泽楷拿一百块充了饭卡,再把饭卡塞进叶修手里。

叶修明白周泽楷的意思。自己的钱,想吃什么自己刷饭卡。人年轻,表达愤怒和划清界限的方式也特别可爱,不知多出的金额会不会用零用钱找回来。


“回家,还是宿舍?”叶修问周泽楷。

浅秋的风还暖,饭后走几步,似乎秋燥都淡了一些。

“家。”等了片刻,周泽楷回答到。

“好。车停在西区了。”叶修换了方向,周泽楷就走在落后叶修半步的身后。

周泽楷坐进副驾驶座,自己扣上安全带,靠进椅背里,望向窗外,丝毫没有交流的意思。

叶修拧动钥匙,再点开车载广播。

车开动起来,前窗挂的水晶珠串摇摇晃晃,还是周泽楷系以前系上去的:“保平安。”

那时候周泽楷还是个高三学生,身高十天半个月都有变化,快毕业时宽大的夏季校服的T恤变成正正好一身,伸手上去,小肚子便露出一截。

叶修拽着周泽楷T恤下摆,遮住小肚子,“该给你们换校服。”

“要毕业了,谁买。”周泽楷还在给挂绳打结。

叶修隔着T恤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肚子,“可这都短了呀。”

周泽楷怕痒,颤抖着笑起来,叶修觉得自己手心能感受到腹部轻微的颤抖。

那时候穿着蓝白校服的周泽楷叠着眼前穿着便服针织衫的周泽楷,也不过是几个月的时间,却仿佛长大了很多。明明该是个轻快的孩子啊。


车停进车库里,叶修才发现周泽楷睡着了。周泽楷不想说话的时候,实在太安静,呼吸都仿佛融进空气里。

叶修给周泽楷解开安全带,正想叫醒周泽楷,周泽楷却倏尔睁开眼睛,抓住叶修的手,“没睡着。”

车内光线太暗,车库的灯在远处。

“上去吧。”叶修给周泽楷抓着。

“不谈其他。你喜欢我吗?”周泽楷黑亮的眼睛盯着叶修。

“不喜欢。”

“你该拒绝我。”

“现在正在做。”

“以前为什么不。”

“以前我没觉得哪里不对。”

“我亲你脸颊。”

“或许你比较爱撒娇。”

“别骗自己。”

然后,周泽楷坐直身体,贴上叶修的嘴唇——大半年前,他曾经在清晨的学校门口这样亲过叶修的脸颊——然后退开一点,又重新贴上去。

再接下来,周泽楷便被按到椅背里,叶修一边揉着周泽楷在椅背上蹭乱的头发,一边不留空隙地吻他。狂风暴雨,或是激流暗涌。

叶修闭着眼睛,感觉周泽楷的眼睫毛偶尔会刷到脸上,“别睁眼。”说完这句,他干脆伸手捂住周泽楷的眼睛。

这个吻像一个最完整的故事,有十分规则的起承转合,在试探的部分过去后,有着最热烈的高潮和逐渐平淡下来的尾声。叶修退开时,两人甚至没有气喘。

“你喜欢我吗?”周泽楷问。

“不喜欢。”而他嘴唇分明被自己咬得红艳艳的,该是充血了,叶修想。

“我喜欢其他人了怎么办。”

“记得带回家看看,我得替你妈妈把关。”叶修摸周泽楷的头发,把他的头发理整齐。

“不让你看。”

“为什么?”叶修笑。

“怕喜欢你。”

“少年你想去写小说吗?”

“怕我发现还是喜欢你。”

——怕两个人摆在一起,我发现我还是喜欢你。


“我发现我还是喜欢你怎么办!”周泽楷躺在方锐床上,听方锐冲电话那头喊,一边喊,脚一边在墙上蹬,一个用力过猛,人嘭腾从床上滑地上去了。

方锐睡的是个twin size的床,差不多一人半的宽度,比双人床略窄。周泽楷挤过来的时候,方锐怕自己睡相太差,把周泽楷挤掉下去,便让周泽楷靠墙睡里面。结果方锐一晚上掉下去三次,早上醒了喊电话还掉下去一次。

周泽楷探出头来,看裹在薄被躺在地上的方锐:“我应该睡外面,拦着你。”

方锐正磕着脑袋,忽然被周泽楷忧心忡忡地看着,便直接照着周泽楷额头拍了一巴掌,“去去去,你别看我讲电话。”

虽然不看也听得一清二楚,但是既然方锐要求了,周泽楷也就躺回床上。方锐躺地上也不急着起来,继续跟电话喊:“我男朋友。”然后周泽楷就看到方锐把已经挂掉的手机扔到床上来。

方锐的6plus没有包壳,是撞到墙上再落到被子里的。周泽楷摸着墙上砸出的坑,“小心手机弯了。”

方锐从床下爬上来,“我人都是弯的,怕什么手机弯。”

方锐说完这句,两个人一起笑起来。

“林老师真误会了怎么办。”

“误会个屁,他都没答应跟我在一起。高中说毕业,毕业说我还小必须尝试人生更多的可能性。语文老师那个劲头可烦了。”

“我哥也这么说。”

“这都是病。”

“我也问他我要是还喜欢你怎么办。”

方锐愣了一下,这重叠度还有点高,“我们这也是病。得快点起来了,一会儿老林准到楼下来教育我。”

“不下去?”周泽楷眨了眨眼。

“我肯定忍不住。所以早点出门了,看不到只当不知道。”

“行。”

方锐揉着头发把衣服往身上套,“周末也不能赖床,我以后生儿子一定警告他不准和年上谈恋爱。心态完全无从捉摸嘛。”

周泽楷说:“不怕,你弯的。”


评论(21)
热度(223)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